嘉康利营养天地

嘉康利营养天地

Monday 14 July 2014

你的血管还年轻吗?







*你的血管还年轻吗?血管健康决定你的寿命。*
  人们都害怕癌症,有“谈癌色变”之说,其实血管疾病更可怕。以最常见的血管病——动脉硬化为例,它所引发的冠心病与脑中风,在全世界每年要吞噬掉 800-1000万条鲜活的生命;而每年丧生于癌魔者全球大约500万人,只有动脉硬化的一半。因此,疏忽血管保健乃是现代人的一大误区,至少也应该将其 摆到与防癌同等重要的位置上。

血管健康受到年龄的制约

  人的血管不是静止不变的,而是随着人体的生长而生长,也必然随着人体的增龄而老化。在一个人的孩提时代,动脉血管最年轻,最富有青春活力,血管口径最大,可与静脉媲美,管壁柔软,弹性好,故输送血液的能力最强,器官与组织一般不会发生缺血缺氧的问题——你很少听说儿童患有冠心病或脑梗塞,奥秘就在这里。

  随着生理年龄的增长,血管也在变老。看看你家中的自来水管、煤气管,用的时间长了,管道内壁就要结垢、生锈,逐渐导致管道受阻而无法供水供气。血管也 一样,随着年龄增长,胆固醇、甘油三酯等成分在血管壁上越积越多,血管壁的柔韧性降低,血管硬化,血液流动受阻,最终因缺血而引起心、脑血管病。这就是人 到中老年后易与冠心病、脑中风等心脑血管病结缘的症结所在,而冠心病、脑中风等也因之而被称为老年病。

  一般说来,人的血管年龄受到生理年龄的制约,即人年轻血管一般也年轻,人老迈血管也大多老化,但也不全如此,生活方式的影响举足轻重。大量研究资料显 示,科学的生活方式可以延缓血管的衰老,反之,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也可加速血管的老化。君不见一些60岁的老人血管还像30岁的人一样年轻,而有些30多岁 的人血管已同60岁的老人一般衰老么?因此,发挥你的主观能动性,保持血管的相对年轻化是大有可为的。
你的血管还年轻吗?

  了解了血管的生理功能以及血管病的危害性,就能明白,保持血管的年轻化对于你的健康乃至寿命是何等重要。因此,你不妨先对自己的血管年龄来一番自测,以便及时调整你的生活方式,使血管重返青春。国外专家曾提出过血管年龄自测项目:

  1、情绪压抑。

  2、过于较真。

  3、嗜吃方便面及饼干、点心。

  4、偏食肉类食品。

  5、不愿上运动场。

  6、每天吸烟支数乘以年龄超过400。

  7、爬楼梯时胸痛。

  8、手足发凉,有麻木感。

  9、忘性大,经常丢三落四。

  10、血压升高。

  11、胆固醇或血糖升高。

  12、亲属中有人死于冠心病或中风。

  如果你只符合1-4项,说明你的血管年龄尚属年轻,应该继续保持;如果符合5-7项,提示你的血管年龄超过生理年龄10岁以上;如果符合8-12项,你的血管年龄将比生理年龄大20岁以上。后两种情况的出现提示你到了调整生活方式的时候了。


 请点击购买血管配套

欲知详情,请联络:017-407 8083 安 娜 。
https://www.shaklee2u.com.my/widget/widget_agreement.php?session_id=&enc_widget_id=c783eed3cfc1c978fe76e15af007e0d0

为什么每天都要使用天然营养补充品?



我们现在越来越多地食用速食,在美国,速食的销量在过去三十年来增长了20倍,在马来西亚的速食销售量也一直增加中。在美国,人们1/3的热量都是来自于速食。

十年之间的疾病变化资料,这样的趋势在台湾上升得更厉害。仅仅在十年期间,癌症上升率就提高了9.3%,心脏病接近20%,糖尿病接近35%(上图)这是非常可怕的。然而即使您非常努力地想从水果和蔬菜中获取充足的营养成分,也是不太可能实现的,因为农作物中的营养成分含量在不断下降。

在这一页调查报告上您可以看到蛋白质的含量在下降,钙、铁、维生素A、维生素B2的含量也都在下降,而维生素B2的下降率超过了35%。所以如今,我们很难从正常的饮食当中获取足够的蛋白质、维生素和矿物质。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专家都建议我们要使用营养补充品,同时也尽可能地从您的饮食当中摄取更多的营养物质。


临床表现

目前已知的维生素有20多种,分为水溶性维生素和脂溶性维生素。各种维生素缺乏的临床表现分别为:
1.维生素A
在动物肝脏、乳汁和蛋黄中含量丰富,在不发达地区往往依靠植物来源的胡萝卜素作为维生素A的重要供应来源。它具有维持皮肤健康、生长发育和正常暗视觉的作用。胡萝卜素在体内可能转变为维生素A。维生素A缺乏时最早出现夜盲或暗光中视物不清,还可出现皮肤粗糙、干燥、生长发育障碍(骨骼系统)等症状。
2.维生素B1
又名硫胺素,在谷类、豆类如酵母中含量丰富。它易溶于水,在酸性环境中稳定,遇碱易破坏,因此应避免过久淘米,在烹 调时应尽量少放碱。维生素B1主要参与糖代谢和刺激胃肠蠕动。缺乏时,可出现肢体麻木、水肿、记忆力受损,常伴有消化不良、食欲不振等症状,临床上习惯以 神经系统受损为主的称为“干性脚气病”,以水肿和心脏受损为主的称为“湿性脚气病”。维生素B1缺乏的早期表现为乏力、头痛、肌肉酸痛、食欲减退、恶心呕吐。时有腹痛、腹泻或便秘、体重减轻等非特异性症状,随病情加重可出现典型的神经系统、循环系统的症状和体征。
3.维生素B2
又叫核黄素,在体内以游离核黄素、黄素单核苷酸和黄素腺嘌呤二核苷酸三种形式存在于组织中。其广泛地存在于动、植物食物中。参与细胞内氧化—还原反应。由于食物来源丰富,很少有缺乏,但在体内需求量增加时(如青春期、妊娠、腹泻),易引起维生素B2缺乏症,表现为口腔和阴囊的皮肤黏膜病变,包括口角炎、舌炎、口腔炎、脂溢性皮炎和阴囊炎等。吸烟会导致维生素B2大量流失,严重缺乏时会引发眼疾:“红眼”(眼白很红,有点像红眼病,但又不是红眼病)。
4.维生素C
又名抗坏血酸,广泛存在于新鲜水果和蔬菜中,尤以番茄、辣椒、桔子和鲜枣中含量最丰富。参与细胞间黏合物质和红细胞的形成,促进肠道中铁的吸收。维生素C缺乏后数月,患者感倦怠、全身乏力、精神抑郁、多疑、虚弱、厌食、营养不良、面色苍白、皮下和黏膜下出血,牙龈出血、肿胀、牙齿松动等症状(又叫坏血病)。
5.维生素D
主要作用是促进钙、磷吸收,促进钙、磷沉着,使牙齿和骨骼正常发育。缺乏时,可出现佝偻病和骨软化病。动物肝中维生 素D含量丰富。在儿童期仅靠食物获得足够的维生素D并不容易,阳光可使皮肤中的类固醇转变为维生素D,因此儿童要多作户外活动,以减少食物中维生素D的需 要量,有利于预防维生素D缺乏症。鱼肝油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和D,对治疗相应缺乏症有一定作用,但食用过多,将引起维生素A或D中毒。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维生素B族缺乏症状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维生素A缺乏症

维生素D缺乏



治疗

补充维生素要对症。维生素主要分为水溶性维生素和脂溶性维生素两类,前者包括B族维生素、维生素C、烟酸及烟酸胺、叶酸等,后者包括维生素A、D、E,不同的维生素有不同的作用,如果服用过量,效果会适得其反甚至危害身体。
1.维生素A
是抵抗皮肤衰老及女性正常妊娠期胎儿必不可少的维生素。电脑操作员、文字工作者、驾驶员等用眼多的人员应适量多服用维生素A。但维生素A日需要量只需750μg。摄入过量会产生过敏、发烧、腹泻、头昏等中毒症状。
2.维生素B族
可帮助人体更有效地利用营养物质,对皮肤干裂、精力不济有一定帮助。摄入过量反而会使人昏昏欲睡。维生素B1可确保神经和肌肉的健康,是保持精神饱满和头脑清醒的良药。维生素B1日需要量为10mg。
3.维生素C
能保护人体的免疫系统,增强身体抵抗力,可防治坏血症,特别是在身心压力大或在体力消耗大(如运动)时提高人体抵抗力,加强结缔组织功能。维生素C日需要量为2000mg。摄入过量会导致腹泻,还可能导致继发性草酸代谢障碍,引起肾结石。
4.维生素D
有强健骨骼等多重功效。摄入过量会引起心律不齐、血压升高、抽搐、恶心、呕吐,甚至肾功能衰竭。维生素D日需要量为5μg。
5.维生素E
是心脏循环系统的捍卫者。维生素E还有抗氧化和延缓衰老,保护皮肤免受紫外线的侵害,可用于抗皱纹和淡化老年斑。维生素E日需要量为50mg。摄入过量会导致恶心、腹泻、腹痛、头昏和青少年早熟。
欲知详情,请联络:017-407 8083 安 娜
https://www.shaklee2u.com.my/widget/widget_agreement.php?session_id=&enc_widget_id=c783eed3cfc1c978fe76e15af007e0d0